Friday, October 20, 2006

03.生命的訊息 2001.05.22

生命的訊息 老鷹 2001.05.22
每一種來到地球的生物各有其要扮演、完成的”角色”,
每一個人在人群中也有其要完成的”角色”,
而每一個”角色”的背後都有一種隱藏的”訊息” 。
同樣的,出現在生命中的每一個”事件”也都有其要傳遞的”訊息”。
“角色”容易看出,但“訊息”卻是隱藏的,需要我們去解讀、意會:
就如”困頓”其實隱含著在”困境”中的”頓悟”,
痛快”意味著先有”痛苦”的感覺才會有真正的”快樂”,
疼惜”代表有一點點”疼”之後才會要”珍惜”,
forgive(原諒) 是為了(for) 能再給予(give)
forget(忘記) 是為了(for) 能再得到(get)所以,

”迷失”其實代表有一個”新方向”在等我們,
“煩噪”其實代表一股內在深處的”寧靜”在向我們呼喊,
“低潮”其實意味另一個”高峰”就在不遠處,
“討厭”的同時其實隱藏著自己不願承認的”喜歡”,
“無力、倦怠”其實隱藏著想要”重生、新生”的力量。

如果我們願意試著去看每個人、事、物背後隱藏的”訊息”,
生命就不會是全然的單一、唯一、絕對、一面倒、、、、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老師:
看完生命的訊息,讓我串聯到自己寫的文章”撥雲見日”,覺得有些想法和老師相同。現在重看卻發現當時寫的時候還是缺少正向的能量,是需再自我修正的地方。在這裡貼一下那篇文章,老師若覺不妥就刪了它

”撥雲見日”
這是流星大哥給我的一個網路笑話.

大寶:我好害怕我以後會禿頭哦!

小寶:不會啦!你不可能會全禿的啦!

大寶:如果有一天我只剩下三根頭髮時怎麼辦?

小寶:那你可以編辮子啊!

大寶:如果只剩兩根呢?

小寶:那你可以中分啊!

大寶:那如果只剩下一根呢?

小寶:那...那你還可以...可以...測風向?

雖然是老笑話了.但還是忍不住笑了.

這個笑話笑完了後.你想到了什麼?

我給流星大哥的回應是:

欣賞小寶的智慧

如果我身邊也一直有這樣思想正向的朋友

那我的人生也會越來越精彩的

其實我們都該學小寶的智慧的 . 不是嗎......

有些時候我們的想法也要轉轉彎.不同的角度.不同的立場思考事情.你會發現你從未到過的境界!

"撥雲見日" 和 "守得雲開見日月".這兩句話大家覺得如何.出運啊嗎?錯......

撥雲見日...你得去撥雲才會見得到日.在未撥開之前你一直都是困頓不明的.問題是你有能力撥得開雲嗎?

守得雲開見日月...你現在處在最黑暗的時候.還要守多久的時間才會雲開見日月.問題是守得到雲開嗎?

有心栽花花不開.無心插柳柳成蔭.....柳樹很好種.錯........

其實柳樹非常難種的.這句成語深一層的意思你有沒有想過?

要當個有智慧的人其實很難.凡事往正面去想也不容易.這就是人生.儘量.盡力.盡心吧~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