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4, 2008

07.一個新世界--與宇宙(大我)結合的內外在

一個新世界--與宇宙(大我)結合的內外在
--地球人類(小我)的任務、功課
(這是赤腳老鷹與一位朋友在提到張德芬譯著:一個新世界這本書時的一些對話,兩種字體代表兩個人的不同發言,全篇依發言順序記錄;為了閱讀,只刪修幾個字)

人要丟掉”我”才會看到真正的自己
迷失過才知道為何想回家
做錯了才了解什麼是對
有壞人才能突顯好人
失去了才懂得珍惜
置於死地才能重生
流浪過才會想安頓......
一切是相對的....外在追逐久了..就會想往內看..

每一種來到地球的生物各有其要扮演、完成的”角色”,
每一個人在人群中也有其要完成的”角色”,
而每一個”角色”的背後都有一種隱藏的”訊息” 。
同樣的,出現在生命中的每一個”事件”也都有其要傳遞的”訊息”。

“角色”容易看出,但“訊息”卻是隱藏的,需要我們去解讀、意會:
就如”困頓”其實隱含著在”困境”中的”頓悟”,
”痛快”意味著先有”痛苦”的感覺才會有真正的”快樂”,
“疼惜”代表有一點點”疼”之後才會要”珍惜”,
forgive(原諒) 是為了(for) 能再給予(give)
forget(忘記) 是為了(for) 能再得到(get)
所以,
”迷失”其實代表有一個”新方向”在等我們,
“煩噪”其實代表一股內在深處的”寧靜”在向我們呼喊,
“低潮”其實意味另一個”高峰”就在不遠處,
“討厭”的同時其實隱藏著自己不願承認的”喜歡”,
“無力、倦怠”其實隱藏著想要”重生、新生”的力量。
如果我們願意試著去看每個人、事、物背後隱藏的”訊息”,
生命就不會是全然的單一、唯一、絕對、一面倒、、、、


也就是中國人說的太極或道吧
往內看久要能回到現實去面對接受試鍊,否則又掉進空想
一個新世界--與宇宙結合的內外在
漸漸從人的外在看懂人的內在
從有形看到無形
從自己了解宇宙

地球人類這個”小我”正在覺醒--
--"接納"一切、"享受"當下、無分別心的保有"熱忱"
幾個字卻是大學問呢
維持、如何持續才是功夫
越難的事越簡單
但我們已經習慣複雜了
難突破的是自己的感受、過去的傷痕
了知一切都會改變...沒有目地或成功..只有"當下"是真的.....
並非"我"活出生命..而是生命活出"我".."我"只是”生命本身”的道具...
這一世只是宇宙的一小世..還有千千世世...
"我"只是宇宙活出他的生命內容的一個小道具....
有機會看著"星空
"...."我"在裡頭....跟它们一起存在...
妳..我..他.都是宇宙生命體...沒有我.沒有妳.沒有他...
像細胞裡的不同元素分子......
只有當下..."感受"也是當下--事情傷痕已是過去....

有時候人到谷底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,因為不會再糟了
經歷過幾次過去生死亡的過程後,
漸漸明白人之所以一再輪迴是為了什麼
所有外在的境的發生都是來讓自己學習如何透過內在的如如不動,不受影響,
就能發現簡單的解決方法,平安過關
看著當下的"感受".讓過去畫面、情緒、浮現離去,不要讓它停留太久......
輪迴為了淨化整體生命...不單是自己..從獸到人...不斷提昇....到整體"寧靜"詳和"


看到自己曾經是一隻老鷹,小白兔,....甚至是水...時,我很感動
看到我一個朋友跟我前世的關係,也感動的淚流滿面
生命和生命之間的關係好微妙
這也是”我”來這次的目的─覺醒
讓波動....或氣.或能量..一致.......感謝.祝福一切過程、關係....
會一再遇見彼此...因為要繼續修鍊--在關係中:
夫妻是最好修鍊的關係...但也是最危險的-會造更多業

看到”自己”曾同時用很多隻腳抓其它生物..
每個人都還保有一些獸性...或多或少...
所以世上有各種"壞"的行為—其實沒好壞之分...只是還在演化、淨化過程....
明瞭這些.....就有”能力”可以"接受"”一切”..
就有”空間"”享受”當下”...
就能以”無分別心”的”熱忱””對待萬物”.....
繼續修.....這是覺醒者的功課..還要引領更多"人"上路.....
人做的每件事必會聯結到此生的任務…
雖然在同一個時空裡,接受每個人淨化的順序和等級不同
懂了,才不掉進好壞是非對錯的漩渦裡。

人類”在地球"遇見""彼此",或者也是遇見"天使",
為了互相提醒彼此來此的”功課、任務”,也帶”訊息”給彼此……….


(請跟你身邊的”天使”繼續對話……)


一個新世界--喚醒內在的力量(A New Earth)
Eckhart Tolle著(曾著”當下的力量”)、張德芬譯。方智出版,新時代系列132。
1. 人類意思的綻放
2. 小我-人類現狀
3. 小我的核心
4. 角色扮演-小我的多重面貌
5. 痛苦之身
6. 破繭而出-重獲自由
7. 找出你的本來面目
8. 發現內在空間
9. 你的內在目地
10. 新世界

No comments: